晴未谶

柏拉图爱情主义者

口嗨泥塑人

【雷安】视觉交换

视觉交换

一点点不知哪个太太哭泣安和一点自己设定的「遗忘者」(可以戳主页的那个“凹凸同人设定”)世界观
温柔系雷出没
说不OOC,连我自己都不信
通篇BUG
中间一段没有感觉比较出戏,请见谅
文笔差,理科生装文科生系列

以上接受?
那么开始

安迷修总是在哭泣。

这是熟知安迷修的人都心照不宣的一件事。不是说大赛第五名内心有多么懦弱,而是不知他在为谁流泪。像雷狮第一次看见安迷修哭泣时,安迷修刚斩杀了一只魔兽。

那只魔兽的死相极其凄惨,像是被拖进一个快要报废的绞肉机。血肉模糊可又该死的可以分辨出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又像是撕扯到一半的布娃娃,只剩一些皮肉来连接四肢。

无论谁看见这幅场景都会觉得凶手是一位极其凶残又富有恶趣味的人。可雷狮看着安迷修拿着剑,无力的滑跪下来。眼泪从他没有故意用刘海遮住的灰色眼睛中流了下来。

他在哭。

不,单一个“哭”字不足以形容安迷修的表情。他没有像其他普通人那样,眼泪鼻涕一把抹。眼中也没有那些恐惧,悔恨,悲伤。雷狮甚至觉得那是一幅画,一副美到极致又神圣无比的壁画。是安迷修用眼泪代替双手合十祈祷,是安迷修信仰中无法缺失的一部分。

当然,安迷修不会不分场合的哭泣。他一般会一个人坐在一潭光滑如镜的湖边,任凭眼泪流下,渗入土壤,滴入湖中。雷狮曾几次撞见安迷修流泪——鬼知道那片湖竟然是雷狮最喜欢的景色。这一来二去,原本不知为何势不两立的二人私下的关系居然好起来。他们有时会去酒吧对饮,有时会在只有他们知道的湖边聊天。不过聊着聊着,安迷修的眼泪就下来了。这时,雷狮不会去说什么。他会看着湖面或者安迷修,两人无言却不尴尬。待到渺小的犹如钻石碎片的星星布满紫的发黑的天空时,雷狮会拉着安迷修站起,擦去他的眼泪。安迷修笑着说谢谢,灰色的眼睛水光潋滟。

这眼睛很漂亮,但不适合他。
雷狮想。

他不禁好奇安迷修另一只眼睛是什么颜色。在酒吧的一次对饮上,雷狮掀开安迷修的刘海,得到了答案。

宁静的湖蓝色,美得让人炫目。它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以温暖的笑意包容万物。

“真是糟蹋一只好眼睛。你应该剪掉你的长刘海,笑起来。这样可好看多了。”雷师说。

“也许吧。”安迷修垂帘,理了理刘海。

他们的话题又跳到别的地方去了。雷狮嘲笑安迷修那苦行僧一般的生活,安迷修说如果没有卡米尔海盗团迟早要破产。他们像往常一般边嘲讽边聊天,像往常一样好好的藏着自己的秘密,像往常一样在内心犹豫后又把某些话咽下去。

<<<

今天安迷修没有来湖边。

雷狮莫名有些烦躁。他坐立不安,想离开这个湖。他的手指勾到一朵花。湖蓝色,却是玫瑰的模样。很稀少的,和安迷修那只眼睛颜色一样花色让雷狮鬼迷心窍的摘下那朵花。一个系统显示界面出现在他的面前:

恭喜雷狮选手获得「湖中仙女的眼泪」。您将拥有一次许愿的机会,有效期三天。三天后愿望消失。

湖中仙女?是说那家伙吗?他的眼泪居然灌溉出一朵玫瑰。

雷狮有些好笑,脑海中却出现安迷修流泪的画面。

我该留着这朵花,在需要它时在用它。

那双灰色的眼睛注视着远方,似乎在注视着另一个世界,另一个雷狮永远不可能知晓的世界。

这朵花会逆转战局,可以说是最强的道具。

那只眼睛里流出的眼泪也不属于这个世界。安迷修用眼泪与这个世界,与这些人,与雷狮,划出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这朵花……

“该死!”雷狮低吼出来,他为自己的犹豫感到愤怒,甚至是羞耻。他恶狠狠的抓住花茎,任凭那些刺刺入手掌。

他说:

“让我看见安迷修的世界。”

玫瑰的花瓣开始掉落,雷狮的大脑开始刺痛,并带有眩晕感。

雷狮闭上眼,揉了揉头。睁开眼时,眼睛变成了和安迷修一样的颜色。

创世神啊,他看到了什么?!

满眼只有灰白黑三种颜色,地上全是尸骨和腐尸。那潭湖里哪里是水,分明就是血!湖边的动物和附近的植物一直汲取着湖里的鲜血长大!

雷狮并不感到恐惧,但很恶心。他忍住呕吐感,使用系统自带的技能,瞬移到海盗团的驻扎地。

“大哥?”

是卡米尔的声音。

雷狮感觉不适感消失了。他站直身体,准备和卡米尔分享这件事时,又愣住了。

那是卡米尔没错。常年不离身的帽子和围巾,带有箭头的衣服。可除了衣服外,雷狮看不见其他东西。怎么形容呢?就像一个全黑的,连脸都没有,只有头发的火柴人套上了卡米尔的衣服。

“大哥你眼睛怎么了?”卡米尔注意到雷狮的异样,问道。

雷狮摆了摆手说没关系。快吃晚饭了,把帕洛斯和佩利那两个家伙叫回来。

“……”卡米尔悄悄盯了一会儿雷狮灰色的眼睛后,照雷狮的话去做了。

<<<

“谢谢本次订单,凹凸餐饮服务系统竭诚为您服务。”带着厨师帽敬礼的裁判球有些滑稽可笑。雷狮没有管这些,他在看凹凸大赛的说明。他的直觉告诉他,他看见的这幅景象和凹凸大赛有关。

可笑,他雷狮居然相信「直觉」这种不可靠的东西

“老大快吃啊,难得卡米尔今天点得这么丰盛。”佩利边吃边催促雷狮。雷狮关掉系统界面,转过头,受到今天的第三次冲击。

“哗啦——”雷狮猛地站起,抬手打翻了餐桌。精美的菜肴像垃圾一般掉在地上,红酒在桌布上染开大片酒渍,雷狮的瞳孔因为受到刺激而缩小且不停的颤抖。

“大哥/老大?”其他三人都愣住了,嘴里还没咀嚼完全的食物咽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

“没事……”雷狮丢下这句话就捂住嘴跑向卫生间,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

“呕——”雷狮在厕所狂吐,那模样像要把所有吃过的食物都吐出来。

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在呕吐的间隙,雷狮回想着他刚刚看见的画面:用骨头勉强拼凑出来的盘子上放着腐肉,蛆在上面钻进钻出,蝇在上面交配、产卵。沾满鲜血、生锈破损不堪的餐刀切开腐肉,黑色的不明粘稠液体慢慢流出,在人皮桌布上留下污渍。他们咀嚼着食物,鲜血从他们漆黑的脸上流下来,蝇蛆在他们脸上,手上爬行……

“呕——”又是一阵狂吐。

<<<

初见这个世界时,给了雷狮不小的冲击。地面都是尸体和骨头,用力踩一下还会有血浸出。裁判球里面都是大脑,你打碎它还会有白色的脑浆迸出来。天空是灰色,云是黑色,下的雨是红色。微弱的阳光是灰色,太阳却是黑色。实力越强的人,身上的血越多。

像来到一个灰色的童话世界,不时会有笑脸和雷狮打招呼,说:“漂亮吧,这个星球。很漂亮吧,留下来吧。它真的很漂亮。”

“切。”雷狮随手一挥,打破这个笑脸。破损的笑脸还在咯咯咯的笑,它说来见见我的朋友吧。

魔兽的吼声从雷狮身后穿出来,他转头,看见了他已经习惯的场景:半腐蚀的人被黑影缠着,鲜血从空洞的眼眶中流出。雷狮抬起手准备召唤雷神之锤时,听到另一个声音:

“救救我……救我一下……我不要……变成魔兽……”

声音有些沙哑,但勉强可以听出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

“啧。”雷狮想起了什么,不满的咋舌。他将武器切换成自己不怎么用的匕首,向前冲去。

魔兽并不强,雷狮很轻易的避开了它的攻击并用匕首切断黑影。在不伤害那个女孩的前提下切掉她身上的黑影有些难度,所以雷狮做完这些事时有些喘,但他做到了。他看向自己的成果时,视野像炸开闪电一样变白。待白光消失时,雷狮发现眼中的世界又变成彩色了。这让他有些高兴,可很快他就高兴不起来了。

那只魔兽被雷狮虐杀了。不,不是虐杀,是解体。整齐又完美的刀口让人认为是刻意而为,凶手也一定很享受这个过程。

匕首掉在地上,雷狮感觉有些无力。视野又慢慢变成灰色,雷狮终于看见他的「战绩」:面孔可爱的小女孩带着恐惧的神色,头、四肢都被分开。躯干被解刨,器官被挖出扔在地上、挂在树上。彻底染红了雷狮那一片的视野。

雷狮捏碎了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裁判球,任凭脑浆溅到他脸上。反正怎么擦也擦不掉。

<<<

“唔?雷狮老大你回来了?”正在吃烤肉的佩利看见回来的雷狮有些惊讶。上次那件事发生后他们几个就达成「不在雷狮面前吃东西」的协议。

雷狮答应一声,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坐在餐桌一头,向系统点最基本的,满足最低限度的食物。

“你说自从雷狮老大三天前眼睛变成灰色后,整个人都变了。”

“对啊。”帕洛斯轻敲桌面,常年带着狡黠笑意的眼睛轻轻眯起,“变得,和那个NO.5一样了。”

该死!我怎么忘了那家伙!

雷狮一惊,想起了变故的缘由。他是许愿看见安迷修的世界,可如果这就是安迷修的世界的话,他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笑出来的?

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看着雷狮?

“老大你去哪儿?!”佩利看见雷狮站起跑出去,想去追他,却被帕洛斯绊了一脚。佩利转头想质问帕洛斯,卡米尔捧着甜品说让大哥去吧,他早该这么做。

<<<

那只灰色的眼睛总是在注视着远方。

那里只有灰暗的色彩和流不尽的鲜血。

眼泪会从那只灰色眼睛流下。

每一个地方都满怀着恶意,每一种事物都能把人逼疯。

眼泪是他的信仰。

你除了接受,没有其他办法。反抗会让情况更糟。

他对每个人都怀有善意。

这里只能看见丑陋黑暗的欲望,人们都被自身的贪婪染黑了。

他会对每个人展开笑颜。

每个人都沾满了欲望的鲜血。

他说他爱这个世界。

你该憎恨这个世界。

<<<

雷狮跑到那个湖,果不其然安迷修坐在那里。雷狮悄悄走近安迷修,发现安迷修也是黑色的。

雷狮有些失望,却发现安迷修开始流泪。

透明的,晶莹的泪水慢慢滑下。雷狮着迷了般看着眼泪,这是他这三天一来除了灰白红黑以外的看到其他颜色。不,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没有颜色。可它又那么动人,它是雷狮看见的,唯一没有被污染的东西。

安迷修注意到了雷狮,慢慢转过头来勾起一个微笑。

这个微笑像是一个神奇的魔咒,雷狮眼前竟渐渐出现了色彩。地的黑色,草的绿色,天的蓝色以及水光潋滟的灰色和美丽炫目的湖蓝色。

“你怎么了?”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的呆愣,有些担心的问。

“安迷修,”雷狮看着安迷修的眼睛——安迷修已经剪掉他的长刘海了——问道,“你知道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吗?”

“诶?”安迷修没想到雷狮会问这个问题,有些惊讶。然后他笑着说:“紫色,是我喜欢的紫色。”

雷狮听到回答后,抓住安迷修的手腕猛地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并在他耳边轻轻说:“别骗人了,你根本看不见。”

安迷修想挣扎出来,雷狮却把他搂的更紧:“你完全可以憎恨这一切,为什么却选择爱它。”

“人要学会包容。”

“那谁包容你?它只会回以你恶意。”

“我不奢求这些,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雷狮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发现自己无话可说,只能轻轻低吟,“灰色的世界很孤单吧。”

“……习惯就好了。”

“习惯会流泪?”雷狮有些好笑,他将下巴抵在安迷修头顶慢慢摩挲。

“这也是习惯。”

“说真的,如果你不想看就别看。你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没有人会怪罪你,你也不必一直心怀愧疚。你不想做就交给我做,你想哭可以躲到我怀里哭。”

安迷修想说些什么,却情不自禁抓住雷狮的衣服嚎啕大哭起来。

雷狮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安抚安迷修。他知道,那是安迷修独自承受了十九年的孤独与脆弱。












鬼知道我写这个的期间看完了教父和辛德勒的名单【哭得像条狗一样,还一直循环四首BGM,看了一半少女革命,又看了几集我的英雄学院。
我真能转移注意力
感谢支持我写的两位小天使
中间那句骑士宣言你们就当我脑抽了吧
希望给评论【你快要点脸吧

评论(11)

热度(173)